索引号 528/2020-1776367 发布机构 汨罗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12-16 公开日期 2020-12-1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汨罗镇江景村李家河治理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整改任务

汨罗市汨罗镇江景村李家河治理不到位,希望政府尽快落实到位。

    整改目标

依法制止破坏环境行为,整改治理李家河,保证河道水清畅通。

    整改措施

1、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改方案。

2、依法取缔该河段范围内的养鸭场。

3、清理河道周边建筑垃圾,平整土地。

4、清除河边障碍物,打捞河面水浮莲等水草,保证河道水清畅通。

    整改效果

1、由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牵头,镇环保站、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联合执法,依法取缔了该河段范围内的养鸭场。

2、镇政府调配4台挖机、投入20名劳力对李家河南侧沿线部分区域堆放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现已全面完成垃圾清理和平整土地,正在复绿,恢复周边生态环境。

3、镇政府组织人力和机械打捞水面漂浮物、水葫芦等,目前已全面清理完成。

4、已在江景村李家坪片10组和13组建设一个占地110多平方米的“四格式”化粪池,处理居民生活污水。

5、为李家河南侧沿线居民户安装“三格式”化粪池100个,杜绝生活污水直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