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8/2021-1868769 发布机构 汨罗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8-02 公开日期 2021-08-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镇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畜禽养殖场(户)退养防反弹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各村(社区):

我镇坚决贯彻中央、省、岳阳市、汨罗市决策部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调结构、保安全、护生态为主线,切实做好汨罗镇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为进一步巩固退养成果,防止反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思想重视。

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各村(社区)思想必须高度重视,细化责任,明确职责,确保退养防反弹工作事有人管,责有人负。

二、加强巡查。

当前受非洲猪瘟影响,生猪价格高涨,在巨额利润面前,许多退养户铤而走险,伺机复养,给当前畜禽粪污治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各村(社区)要开展经常性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三、突出重点。

退养防反弹工作要特别防止案件反弹。要突出饮用水源区、风景名胜区和居民集中区内已退养的养殖场,要突出中央、省环保督察及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已办结退养的养殖场,要突出省巡视组、省审计组交办件已办结退养的养殖场,确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四、形成机制。

退养防反弹工作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各村(社区)要按汨罗市畜牧水产局、汨罗市环保局、汨罗市财政局三家单位下发的《关于加强对禁养区内退养畜禽养殖场(户)监管的通知》(汨畜水字〔2018〕18号)文件要求,形成组为主,村巡查,镇监管,市督查的常态化监管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将退养防反弹工作落到实处。

汨罗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