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9/2020-1662492 发布机构 古培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2-28 公开日期 2020-02-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度村级财务清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度村级财务清理工作的

通   知

 

各村委会:

为及时掌握村级财政资金收支情况,加强对各单位资金安全监管,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经党政会议集体研究,现要求各村对本单位2019年财务进行全面的清理,按照“村帐镇代理”工作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来镇“村账镇代理”中心办理相关事项(附件如后)。各村须认真做好帐目,产生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公道正派的党员群众代表组成专门民主理财小组,开展财务清理工作,并写好总结,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并将清理结果及时报镇经管站。届时,镇纪委将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对全镇各村财务清理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出现工作失误和财务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将予以通报批评,并纳入村级目标管理考核。

特此通知!

古培镇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0日    

 

 

 

村级财务清理相关事项须知

 

一、清理内容

①各项收入,包括财政转移支付用于村级三项费用支出资金,财政补贴村老干部补助,村“一事一议”及其他项目资金,集体资产拍卖、租赁、发包及上交收入,集体统一经营(村办企业)收入,土地征用补偿费,灾社减款,上级部门拨款,救济扶贫款,各种代收和借贷资金,村组共同生产费,公益事业募捐赞助,其他收入;

②各项支出,包括生产性支出、公益福利事业支出村干部工资及奖金,招待费支出,管理费,集体统一经营支出,救济扶贫专项支出,其他支出,管理费,集体统一经营支出,救济扶贫专项支出,其他支出;

③各项资产,包括现金及银行(信用社)存款,产品物资,固定资产,对外投资及其他财产;

④债权债务,包括农户往来,内部单位往来,外部单位往来,银行(信用社)存款及其他债权债务;

⑤收益分配,包括收益总额,缴纳税金总额,提取公积金和公益金及福利费总额,投资受益金额及其他分配;

⑥农民承担的义务工和以资代劳情况。

二、时间任务

①3月1日-3月15日,各村组织民主理财小组对2019年的村级财务进行清理。

②3月16日-3月17日,各村会计到财政所对账。

③3月18日-3月27日,各村将清理后的财务票据,经经手人、财务工作人员、村级财务主管领导、民主理财小组全体成员签字后,到“村账镇代理”中心报账。

3月18日  课功村

3月19日  汨水村

3月20日  雨坛村

3月23日  岳峰村

3月24日  双凤村

3月25日  古培塘村

3月26日  杨梅铺村

3月27日  南环村

④4月1日-4月8日,各村根据“村账镇代理”中心出具的报表进行财务公开。

⑤4月11日-4月13日,各村根据公示后反馈的意见整改到位。

⑥4月15日,各村将清理结果(收支明细表以及财务清理报告)交“村账镇代理”中心。

三、公开结果

各村级财务清理审计工作结束后,各村把清理结果于4月20日前在村务公开栏中张榜公布,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凡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事项及村级重大事项都必须按照“三个统一”(统一公开时间、统一公开地点及统一公开内容)的标准要求,做到逐笔逐项公开明细账目,并上报民主理财小组名单及财务公开照片,每个村的照片文件名统一为“古培镇XX村财务公开”,照片上传“村账镇代理”中心。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