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9/2022-1978518 发布机构 古培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8-19 公开日期 2022-08-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古培镇2022年人居环境整治月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古政发〔2022〕97号

 

关于印发《古培镇2022年人居环境整治月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各部门:

《古培镇2022年人居环境整治月考核工作方案》已经镇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对照贯彻落实。

 

古培镇人民政府

2022年7月18日

 

 

 

 

 

 

 

 

 

 

 

古培镇2022年人居环境整治月考核

工作方案

 

一、考核目的

为保障高质量发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确保我镇2022年环境整治进入全市考核前三名的总目标。

二、考核方式

通过查看资料,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环境卫生实地暗访,并拍照计分的形式进行,同时结合市级、镇级带队督查结果综合评分。

三、评分细则

(一)基础工作(25分)

1、每月至少召集全体保洁员开会调度一次,点评工作,自查自纠,要求保存会议照片,会议记录详细,各项工作资料台账齐全,每缺少或未更新一项资料扣1分。(5分)

2、村村响、宣传车每周至少宣传一次(2分)

3、有固定的环境卫生宣传栏、宣传牌并定期更换内容(3分)

4、落实每户门前三包,实行卫生评比,组评比、户评比、门前三包未落实或未更新的,每发现一处扣2分。(10分)

5、卫生费收取以12月30日为时间节点,按各村人口比例收取80%,未收取到位的按比例予以扣分(5分)

(二)整治效果(75分)

1、村容村貌整洁,房前屋后无垃圾,无杂物乱堆乱放,公共区域无暴露垃圾。每发现一处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10分)

2、无新增、陈年“散乱污”作坊,无对环境造成污染的小厂子,每发现一处扣1分。(10分)

3、无焚烧垃圾、秸秆现象,此项共计10分,每发现一次扣2分。(10分)

4、河、塘、渠、坝等水面无塑料袋、废纸等漂浮物,共计10分。每发现一处不符合要求的扣2分。(10分)

5、保持村组道路畅通,无建筑材料乱堆乱放,无陈年垃圾,道路无扬尘。每发现一处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5分)

6、农户墙面可视范围无乱写、乱画、乱贴,屋旁无乱搭乱建现象,共计10分。每发现一处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5分)

7、主干道及屋场安排专人定时清扫、清运,发现5处零散垃圾(一张卫生纸或塑料袋、矿泉水瓶视为一处)扣1分,垃圾清运不及时未入垃圾桶、垃圾屋的扣1分。(15分)

8、禁炮工作有显著成效,每发现一处燃放烟花鞭炮扣1分。(10分)

(四)额外加减分项

1、被镇主要领导点名批评的扣3分,被市领导点名批评的扣5分,表扬分别加3分、5分。

2、根据市级月督查情况反馈的结果,全市排名前三名加3分,全市排名四、五名加2分,全市排名八至十名扣2分,全市排名十名以后的扣3分。

3、有创新典型(如整治打牌赌博风气;通过举办集体婚礼,集体祝寿等活动,做到红白喜事简办、余事不办;发掘本村道德模范,树立典型,形成良好风向的等等)并取得实质性效果的,视情况加2至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