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0/2021-1847630 发布机构 长乐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8-25 公开日期 2021-08-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长乐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长发[2021]25号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现将《长乐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长乐镇委员会

2021年5月31日

长乐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施方案

为全面做好我镇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和我镇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确保我镇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疫情不反弹,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管理机制,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工作措施

(一)加强信息报送

坚持大数据分析与实地核查相结合的原则,加强与公安局、疾控中心等部门的对接,进一步完善信息收集、研判、监测等机制,及时、准确、动态掌握从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来长乐人员信息和四类人员(即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信息。对涉疫信息做到第一时间登记、整理、甄别、报送,筑牢疫情防控阵线。

(二)加强人员管控

1、所有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归乡人员抵达长乐须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配合政府和医疗机构采取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措施。

2、在入境口岸所在地集中医学观察期满14天、回汨后实施集中隔离7天的人员,在解除隔离后,还须进行7天的自我健康监测,每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健康状况,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或腹泻等消化道症状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配合村(社区)到定点医院就诊。

(三)加强场所管理

1、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做好红白喜事操办劝导工作,白事简办、红事缓办、余事不办,严防聚集性疫情反弹。

2、在门店等场所做好扫码管理,进出须扫描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二维码,出现黄码、红码第一时间上报。

3、做好学校、敬老院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安排专人与负责人对接,要求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扫码并做好登记,人员用餐实行分餐制。

(四)加强宣传措施

通过宣传车、村村响、微信群、视频号等途径营造浓厚的防控氛围,宣传常态化防控措施,提高村(居)民防范意识。

三、工作要求

(一)坚持机制不变。坚持防控以来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工作领导小组按时召开碰头会,及时沟通情况,研判形式,紧急工作、重要工作随时调度。

(二)坚持责任不减。将疫情防控与网格管理相结合,进一步压实网格员和村(社区)干部责任,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确保干部履行职责到位。

(三)坚持目标不改。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及时调整、修正应急性超常规防控措施,在应急响应未解除之前,全力以赴、慎终如始,做到不获全胜,绝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