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1/2022-1927527 发布机构 三江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4-11 公开日期 2022-04-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三江镇2022年宣传工作计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三江镇2022年宣传工作计划

按照市委宣传部工作要求,深入贯彻上级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镇实际,本年度重点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等权威理论读物的学习使用工作,组织单位青年干部对此展开系列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强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境界,以取得长足进步。

2、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学习方式。严格落实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按时高效完成每一次中心组学习,确保学到实处,学有所用。同时加强全镇干部的学习,努力提高机关干部的理论水平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用“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委会议的“第一议题”,确保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与党的创新理论跟得上、跟得紧。

3、按照市委宣传部的工作要求,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建好乡镇及各村(社区)阵地,结合镇党委中心工作开展一系列送温暖献、献爱心志愿活动,传播正能量。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扩面、提档升级。

 

4、移风易俗不松劲,持续推进文明操办婚丧事宜,抓好镇村台账建设,摸底清晰,做到心中有底,对每一场婚丧事宜都做到提前介入,抵制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大力培育文明新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着力提高全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5、抓好重点工作宣传。集中力量宣传三件大事: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教育改革。聚焦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活面貌的巨大变化,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做精教育事业调研,打造智峰中学和三江中学运动场,做大做强三江镇教育基金,规划好教育布局调整。集中优质报道资源,积极与上级媒体对接,推进深度合作,形成宣传合力,创新对外宣传,主导舆论阵地。

6、抓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一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实村级责任,重点防范意识形态风险,确保全镇意识形态大局可控。二是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的管控,突出乡镇一级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的管控,确保不良言论不传播、不扩散;

7、喜迎二十大,抓好重点宣传。按照中央、省委、岳阳市委部署,将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全年工作主线,切实抓好宣传。常态长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三江镇红色资源,力求出特色、出亮点,让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能够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党的二十大会前会中会后,关注热点话题,积极开展宣传。会前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广泛开展文艺创作,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会中重点报道大会盛况,及时转载央媒重点稿件,及时收集记录干部群众的热烈反映,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大会报告和大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形成声势,充分展现全镇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信心决心;会后迅速掀起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其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全面开展宣讲活动,发挥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将场子“火”起来。

9、推进三江文艺文化事业。积极发挥三江骚坛诗联和威风锣鼓队等社会团体的作用,优化《涉江风》等刊物的形式及内容,力求出一批文艺精品,与韩少功主席做好对接,强化三江的文化名人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