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2/2021-1899504 发布机构 大荆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3-11 公开日期 2021-03-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认真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免疫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荆政发〔2021〕24号

 

关于认真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免疫工作的

通    知

 

畜医站、各村委会:

根据全省的统一部署,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免疫已拉开帷幕。为认真贯彻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搞好全镇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领导,确保春季免疫任务落实。春季动物防疫是搞好全年动物防疫的关键措施之一,各村支部书记必须高度重视,要按照镇政府专题会议的要求,落实重大动物防疫工作。镇里成立重大动物疫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由郭永恒同志任组长,汪明付同志任副组长,杨细保、朱新保、李永忠等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畜医站),由朱新保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各村支部书记为防制重大动物疫病第一责任人,并相应成立专门工作班子,明确一名支委专抓,各村包村干部和支委为村级防控工作的直接责任人。

2、落实经费,统一进度。

各村要按照全镇统一规定,切实落实动物防疫疫苗经费和工作经费。全镇秋防工作必须统一免疫进度。各村必须积极协助操作防疫员尽快投入集中免疫行动。各村免疫工作必须由村干部带队上门上户,逐户防疫,防疫记录必须有带队村干部和操作防疫员签字。

3、加强督查,严格责任追究。

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将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督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终村级目标管理考核范围。对组织不力,行动迟缓,免疫工作滞后的村将严格追究责任。

 

 

大荆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