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18-1335458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4-11 公开日期 2018-04-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屈子祠镇资金产业信息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一、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经济指标稳定增长,2017年全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6.324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6159.5元;全年财政收入2872万元,其中,国税870万元,地税50万元。

二、产业结构优化。在保持全镇全年种粮面积在46000亩以上的基础上,通过鼓励农民实施土地流转,加快推进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建设,基本实现了由传统农业向生态农业的转变;工业企业方面,我们进一步发挥区位和交通优势,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落户规模企业2家,解决地方劳动力800余人。龙舟制造业、屈原酒业、雪源汽配、龙景碳素、屈之源绿色食品加工等企业运转平稳,通过大力倡导绿色加工产业发展,镇域内已初步形成了以酒业、粽子、茶叶为主的三大地方特色产业,其加工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