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22-1906000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1-24 公开日期 2022-01-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屈子祠镇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屈政发〔2022〕6号

 屈子祠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屈子祠镇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部门单位:

《屈子祠镇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已经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屈子祠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0日

 

屈子祠镇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当前国内形势严峻,多地已发现疫情外溢,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传播风险增大,防控难度加大,为科学精准做好我镇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处置散发和聚集性疫情,应对可能发生疫情的流行,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强化责任

各村、各部门要转换思维,按照常态化管理要求,继续保持目前的组织架构,完善优化值班值守制度,落实领导带班,成员值班制,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随叫随到,确保有人管事,有人做事。

二、 重点工作

(一)全面加强信息工作

1、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群、广播村村响、海报等渠道,加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做好舆情管控。对新冠疫情工作中表现好的方面正面、典型报道。广泛招募新冠疫情防控志愿志队伍,提倡“喜事缓办、白事简办、余事不办”,如确需举办白事的,要严格控制人数,同时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白事及跨省市流动人员各村做好报备登记工作。

2、加强人员排查。从1月8日开始到2月16日,各村要对外省来汨返汨人员一个不漏查验“两码一证”(健康码和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并在返汨人员来汨后落实24小时核酸检测。各村于次日8点半之前向镇防控指挥部上报前一天当天的数据情况。通过返屈人员自行报告、大数据反馈、村每日排查等方式掌握相关人员返屈情况后,要及时建立人员信息、对接、管控台账,确定返汨时间、乘坐交通工具、到达机场(车站、火车站)。如发现与上级部门大数据比对漏查一人罚款村1000元,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镇辖区范围内单位人员由所属村排查,摸排情况一并汇总上报至镇防疫指挥部。

3、对镇防指、卫健办推送来的异常情况信息,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责和分工,迅速核查到位,并将详细情况反馈至镇指挥部。

(二)切实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

1、所有入境人员、外省人员抵镇后须主动向所在单位、村报告,如实报告出行方式、核酸检测、健康状况等信息,并按要求严格落实隔离措施。

2、各村对重点监管人员管控到位,及时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域调整变化,所有来自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密接、次密接、红黄码人员等按要求管控到位,做好相关报表及监管工作,实行“五看一”。

(三)完善健康监测机制

镇卫生院、各村卫生室继续对辖区内居民进行健康监测,对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人员,所在单位、村要立即向镇防指汇报,并立即安排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一旦发生影响疫情防控的异常情况,各有关单位要立即启动应急应对预案,实行精准管控。

(四)加强重点场所管理

加强对辖区范围内重点场所、宾馆酒店、农贸市场、学校、敬老院、医院、公共场所等进行督导,督促做好查验两码、测体温、戴口罩及人员登记等相关防疫措施。

(五)推进疫苗接种

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力度,加强宣传,继续做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及3至11岁儿童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

三、加强督导

镇纪委及时对各单位及各村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对防疫工作实施不得力的村,由镇纪委下发整改通知书,当天出具督查通报,要求村及时整改,严查严堵工作漏洞及短板,并在督查结束后对督查工作进行总结,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