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19-1611810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0-18 公开日期 2019-10-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屈子祠镇:粽子制作技艺培训班开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全面提升屈子祠镇粽子制作家庭作坊主技能水平与综合素养,加快推进粽香小镇创建,10月10日,屈子祠镇联合市人社局、农业局、市场管理局在镇政府举办粽子制作技艺培训班,67家粽子制作家庭作坊主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从原料的选择到制作的过程都对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学员不仅在课堂能吸取丰富的经验、知识,还可以通过现场操作提升实践能力。大家都表示,此次培训学到了粽子馅料配比,形态各异的粽子包裹方法等,受益匪浅,对作坊运营也信心满满。

2018年,屈子祠“粽香小镇”被列入岳阳市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一年以来,屈子祠镇以粽子产业为核心,在双楚、屈原、新义三个村发展糯稻种植基地2000亩,在新义、伏林发展粽叶基地50亩,充分保障粽子原材料的供应及品质。后段,屈子祠镇将以出台《粽子制作家庭作坊扶持实施方案》为契机,以伏林村集中建房点和新义村“端午人家”安置区为主要集中点,通过适当政策倾斜、成立粽子协会、定期开展培训、拓宽销售渠道等措施,鼓励周边农户发展粽子制作家庭作坊,促进家庭作坊式的本地粽子生产向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早日实现粽香小镇“全域粽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