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19-1637508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2-12 公开日期 2019-12-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喜讯!屈子祠镇通过“省诗词文化乡镇”验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7日,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湖南省诗词协会会长彭崇谷一行来到屈子祠镇,实地考察诗词文化进校园、进农家、进机关工作情况,对我镇创建“湖南省诗词之乡”工作进行验收。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等全程陪同。

作为屈原晚年行吟求索之地,近年来,我镇成立骚坛诗联学会分会,积极开展诗词楹联“三进”、义务送春联、诗联吟诵会、古诗联知识竞赛等活动,推进诗词楹联文化发展。目前,全镇诗词楹联会员达126人,其中10人已经被发展为湖南省省级会员,编辑出版了半年刊《骚坛新咏》,246首诗联作品在全国各刊物发表, 6篇论文获得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征文奖等,全镇诗词楹联文化事业日趋繁荣。今年9月底,我镇被授予“湖南省楹联之镇”荣誉称号。

“坦道交织车马梭,红桔黄柚累山坡。诗声荡荡源屈原,天下谁能小汨罗。烟波云梦暖阳遒,绿野琼楼锦鸟悠。尽洗当年灵均泪,一江秀水送飞舟。”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彭崇谷现场作诗《咏汨罗》,抒发此次汨罗之行的感受,并对我镇在传承发扬屈原文化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