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20-1662933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3-02 公开日期 2020-03-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致敬!退休老党员捐款抗“疫”表初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27日下午,屈子祠镇党建办收到了一笔800元的捐款。而捐款者是一位81岁高龄的老党员。

老人名叫李伯群,屈子祠镇伏林村人,已有了50多年党龄,在退休前也曾是一名政府干部。谈话中我们了解到老人的家庭并不富裕,老伴脑梗,至今只能坐轮椅出行,李伯群老人负责照顾老伴的起居,老人表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始终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和防疫动态,总想着要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什么。“我在家里看新闻,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带头在捐款,杜家毫书记也捐款了,我在家里等你们通知,我年纪大了,怕你们通知不到我,漏掉了我,所以我自己过来,我想捐款。”老人声音略微颤抖但目光坚定。他好几次哆嗦着手去掏钱,“我希望尽点自己的心意,只要捐给党就放心了。”800元的捐款拿在手中,我们感到异常温暖和感动,老人高尚的情怀也让我们钦佩和感谢。

    

灾疫无情,人间有爱,无论时代如何变化,“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早已融入中国人的血液、刻入中国人的基因.在疫情防控这场战争中,每个人的命运都与国家休戚相关。越来越多像李老先生一样的人挺身而出,或在一线战斗,或在后方支援,他们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就是我们战胜疫情最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