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20-1672611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4-01 公开日期 2020-04-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屈子祠镇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屈子祠镇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屈子祠镇广大人民群众:

清明节是人们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今年清明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在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同时,更要倡导文明新风,做好疫情防控,以健康、安全、文明、低碳、有序的形式进行祭扫,使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过一个内涵丰富、文明健康、安全有序、节俭环保的清明节。特向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祭祀。大力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撰写追忆文章等环保、时尚、自然的方式进行祭祀,变实地实物祭祀为以精神传承为主的祭祀活动。倡导在外籍人员不返乡扫墓,由家乡亲人代为祭祀。

二、环保祭祀。树立文明、安全、公德意识,突出生态、环保、低碳理念,严禁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烟花,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营造优美整洁的居住环境。

三、节俭祭祀。文明节俭,简朴为本,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爱,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四、网上祭祀。广泛动员并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和未成年人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人们缅怀先辈,深入进行革命历史和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增强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和未成年人的爱国热情。

广大群众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移风易俗,倡导新风,保护环境,为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为建设经济强镇、文化名镇、美丽屈子祠镇贡献力量。


屈子祠镇人民政府

2020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