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20-1700378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5-19 公开日期 2020-05-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疫情未已,岂能松劲!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一、当前疫情形势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迅速蔓延,国际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境外累计确诊人数早已突破四百六十万大关,世卫组织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风险级别调为最高级别“非常高”。全球多个国家拉响警报,境外新增病例数已持续多日超过境内,导致境内存在从输出病例变为输入病例的可能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剧增。湖北省和武汉市仍然是疫情的中心,湖北省以外的省份则存在可能出现的爆发流行,尤其是随着人口流动的增加,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存在疫情进一步传播的潜在风险。同时,个别地方存在本地聚集性疫情,局部地区有迅速上升趋势,国内整体形势存在反弹的风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各地要认真汲取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的教训,举一反三,对本地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同时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坚持“防控为先、统筹为要、科学精准、稳妥善后”的原则,把着力点聚焦到精准防控上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二、近段重点工作

1、全面加强信息工作。按照常态化管理要求,完善优化值班值守制度。继续加强网格化管理,推进居民健康码申领,充分利用微信群、广播村村响等渠道,加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做好舆情管控。

2、贯彻落实四早措施。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举措,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加强涉疫信息登记、整理、甄别、报送,建立快速报告和应急应对制度,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阵线。

3、切实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对所有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抵镇后采取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控措施。对重点人员出现突发情况将及时向市防指进行上报。

4、完善健康检测机制。对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人员,立即安排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一旦发生影响疫情防控的异常情况,将立即启动应急应对预案,实施精准管控。

5、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理。督促学校、大型超市、餐馆等人员秘籍场所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措施,强化风险防范,做好人员防护、消毒等日常防控工作。

6、加强卫生环境消毒。组织做好人员密集地区、重点部位、卫生死角的卫生消毒工作,增加消毒频率。同时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清运,确保无堆放。

 

 

 

温馨提示: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望广大村民这段时间遵守以下几点要求:

1、 科学佩戴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与他人小于1米距离接触时佩戴口罩。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在密闭公共场所工作的营业员、保安员、保洁员、司乘人员、客运场站服务人员、警察等人员以及就医人员等要佩戴口罩。

2、减少人员聚集。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人员。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式场所。

3、加强通风消毒。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公共场所、场站码头、公共交通工具要落实日常清洁、消毒等卫生措施。

4、提高健康素养。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