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20-1733191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8-10 公开日期 2020-08-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屈子祠镇:防汛工作简报(第五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防汛形势

1、截止到7月27日16时,双楚垸汨罗江外河水位(牛巷口观测点)34.77米,超警戒水位0.27米。

2、汛情警示:受上游来水影响,我市湖区水位仍呈缓慢上涨趋势,并将在高洪水位持续相当长时间。27日16时,城陵矶站水位34.68米,超保证水位0.13米。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3、气象预警:26日20时至27日18时,我市普降暴雨,局地大暴雨,预计今天晚上我市南部局地有大雨(20~40mm),明天白天阵雨转多云。市防指要求强化强降雨后高洪水位情况下的巡堤查险处险守护工作。

工作动态

1、23日上午,市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的志愿者上堤后迅速熟悉防汛业务,协助各责任堤段做好防汛工作。

2、25日上午屈子祠镇联校组织十余名教师,在双楚垸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工作动员会后,迅速奔赴双楚垸各责任堤段支援防汛工作。

3、24日上午翁家桥外排机埠出水口拍门损坏,导致外河水流倒灌垸内,已组织防汛突击抢险队成功处置。

4、26日上午,草坪廖4号管涌点周边发现新的管涌群,镇防汛应急抢险队迅速赶到现场,历时10小时,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5、26日下午,按照市防指77号令精神,镇防指要求各管涌点值守人员做好管涌点周边50米范围内的巡查,同时注意巡查频次,做好详细记录。

上级指导督查

1、24日下午,岳阳市水利局领导指导阳山咀管涌点处险工作。

2、26日上午,市长朱平波督查草坪廖管涌群情况。

3、26日凌晨,岳阳市纪委、汨罗市政协主席彭千红督查双楚垸防指防汛值班情况。

4、27日下午,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督查双楚垸防汛工作情况。

社会各级关怀

1、24日晚上,想呷就来饭店慰问双楚垸值班值守人员。

2、25日上午,美团外卖志愿服务队向镇防指捐送物资。

3、26日上午,岳阳市团委、汨罗市团委向镇防指捐送物资。

4、27日下午,湖南友阿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向镇防指捐送物资。

来源: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