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20-1762033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10-26 公开日期 2020-10-2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全域推进!屈子祠镇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再深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24日上午,屈子祠镇召开全域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动员部署会,讲解垃圾分类相关业务知识,11个行政村的分管人代表村支两委与镇人民政府签订工作责任状。各村总支总书记、分管人、环保协会成员以及哥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

据了解,屈子祠镇作为全市的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试点,从今年5月起率先启动镇居民生活垃圾分类中转站运营,先行在镇内4个行政村进行试点。

经过前期摸索,总结经验,该镇探索出一个“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全民参与”的模式,引进湖南新锐环境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截至目前,分拣出高、低值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及农业废弃物83.59吨,垃圾减量达到19%,在推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先后得到省人民政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岳阳市人民政府的肯定。

该镇党委书记廖升红告诉记者,该镇将在前期4个试点村相关经验的基础上,强势推进这项工作,实现乡村垃圾分类步入正轨化、常态化、持久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