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768330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11-23 公开日期 2020-11-2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破解”系列家禽被盗案,屈子祠派出所现场退赃1万余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感谢派出所民警帮我挽回了损失,感谢。"11月20日,在屈子祠派出所举行的系列家禽被盗案退赃大会现场,拿着民警退给他的1390元钱,被盗了十几只鸡的村民邹志光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7月至8月,屈子祠镇发生多起农户养殖家禽被盗案,屈子祠派出所接警后,在镇政府的统一调度下,充分调动驻村辅警、义务巡逻队等力量,通过一个星期的连续蹲点守候,于8月19日凌晨4时将两名正在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活鸡若干,经过深挖案件,还抓获两名同案人员,同时带破长乐镇、罗江镇、桃林寺镇、大荆镇、岳阳县等地家禽被盗案30余起。案件破获后,屈子祠派出所民警还督促犯罪嫌疑人退还受害群众损失11200元。

"今年以来,我们先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3起,抓获刑事犯罪嫌疑人18人,为受害群众及相关企业挽回经济损失70余万元。"屈子祠派出所所长刘望介绍到,下一步,该所将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毒、黄、赌专项治理,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性犯罪行为,在辖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