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21-1783453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1-11 公开日期 2021-01-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转自:汨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各位返汨的乡友:

大家好!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经过一年的努力,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得到有效控制,但疫情零星散发仍然存在。当前,临近年关,天气转冷,大家思乡心切,陆续踏上回家的旅途。为了您和公众健康,我们仍需一起努力,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一、提倡非必须不要离开当地,鼓励错峰返乡返岗。二、提前申报。返乡前7日内电话或由亲朋好友到所在村(居)委会申报,并备好健康码和行程卡,返乡后本人到所在村(居)委会报备登记。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人员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相关证明的应立即接受核酸检测或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入境返汩人员在入境口岸集中隔离满14天的要继续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七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三、注意旅途个人防护。在返乡途中要注意安全,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同时保留好机票车票。

四、坚持日常科学防控。假期尽量少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落实1米线、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多人聚会聚餐,尽量不要前往人群聚集场所。要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感谢您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衷心祝愿您节日快乐,阖家安康!(转自:汨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