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21-1824390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5-31 公开日期 2021-05-3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为文旅汨罗增添一抹亮色!屈子祠镇“志愿红”在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彭思汝)5月30日,2021年湘鄂赣边境毗邻县政协工作研讨会在屈子文化园启幕,200余嘉宾相聚文化园现场参观、开展文旅研讨。为更好地展现汨罗文旅名片,屈子祠镇双楚村、新义村、屈子祠村志愿服务中队广泛发动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为活动助力。

为确保志愿服务周到有序,三支志愿中队在活动前认真协商部署,每支队伍都划分了责任区域并细化分工。

“听说文化园要举办重大活动,我们村的志愿者都积极报名,自觉投身到宣传家园的活动中来。”当天一早,双楚村和屈子祠村志愿者齐齐来到屈子文化园香草湖,带上扫帚、垃圾铲等工具,对湖道两边的落叶、杂草进行清理。顶着烈日,怀着对屈原的敬畏之心,志愿者们一路清扫至屈原碑林;捡拾烟头、树枝,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屈子碑林更加清洁、庄严。

而在另一边,新义村志愿中队的志愿者,怀着东道主的热情,穿着红马甲,站在屈子书院的门口、过道旁引导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成为景区一道清新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