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21-1825752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6-15 公开日期 2021-06-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屈子祠镇:做好志愿服务,展示文明形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彭思汝)6月12日,湖南省“我们的节日•端午•百年启盛世 万众竞飞舟”主题活动在屈子文化园拉开序幕。屈子祠镇新义村、屈子祠村、双楚村志愿者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当起现场环卫人员,全心全意投入到卫生保洁中。

“我们的志愿者都是附近的村民,在活动前发布招募信息,大家主动报名,服从分队长的安排和调度,按时到达指定地点,按区域划分任务。”新义村志愿中队队员介绍说,新义村成立了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分队,专门为文化活动开展志愿服务,队员多是中年女性,这支巾帼队伍不收回报、不辞辛劳,把志愿服务带到每个角落。

同时为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屈子祠镇的志愿者在卫健部门的安排下进行了体温检测知识的培训。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在屈子文化园入口处搭棚子、测体温、发口罩,每天从早到晚值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作为东道主,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展示良好的城市形象和个人形象。让每一位来屈子祠的游客做到‘开心来’‘满意归’,欢迎来屈子祠镇旅游。”志愿者李正喜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