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21-1867322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10-25 公开日期 2021-10-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屈子祠镇伏林村:持续推进文化阵地建设,打造群众精神乐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罗彪)走进伏林村,无论是广场里的欢歌笑语,还是农家书屋里认真阅读的背影,抑或是老年活动中心棋盘上的横马跳卒、车攻炮轰,一幅幅唯美的画面映入眼帘,和谐而生动。近年来,伏林村持续推进文化阵地建设,成效显著。

伏林村致力于特色文化的探索和实践,大力发展公共文化事业,结合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打造了具有文化品位的新型城乡公共文化空间,成立文化志愿服务分队,不定期组织开展文化教育培训讲座并深入群众开展宣讲活动。

自2019年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以来,打造秀美文化广场7个,并依托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农耕文化室、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多媒体功能室等相继开放,制定公共文化服务目录清单并向社会公示,进一步夯实公共文化服务阵地,真正让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的熏陶。

每逢传统节日,如春节、重阳节等,组织开展有特色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爱心文艺演出、“讲家风、传家道”课堂等活动,助力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延续。

“文化提高素质,文明促进和谐,农民有了文化阵地,农村有了文化队伍,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岳阳市文旅广电局驻伏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夏跃进如是说。据悉,自今年5月份驻伏林村以来,岳阳市文旅广电局驻伏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多次组织开展文艺活动,后期还将加大送文化下基层的力度,如送戏下乡、送书下乡、宣讲活动进农村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