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21-1880305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11-24 公开日期 2021-11-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屈子祠镇:“清廉半月谈”靶向预防干部越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李书记,你们村的产业路建设即将开工,相关程序要严格按照标准执行……"日前,屈子祠镇纪委工作人员对伏林村党总支书记李光明进行"清廉半月谈",对项目建设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有针对性地敲警钟,阐明利害关系。

"清廉半月谈"是屈子祠镇纪委今年探索"清廉乡村"建设工作的创新举措。镇纪委根据近期可能产生的廉政风险,提前半月列出谈话清单,与相关干部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地提醒防范,加强干部监督教育做到常鸣"警钟声",常注"清醒剂",常打"预防针",不断帮助干部提高"免疫力"。

据该镇纪委近期一份"半月谈"清单显示,一批镇村干部将外出培训、参加婚宴喜庆事宜,有的组线或村要大额采购、产业路项目开工……这些都被列入"半月谈"的目录,并明确"哪些行为不可为""为何不可为""为了之后错在哪里"等等,最后还要被谈话人签名承诺。

"提醒谈话,效果是关键,谈得太早或泛泛而谈容易使被谈话人产生麻痹,实施‘清廉半月谈’就是掌握火候,使谈话不仅‘准’,而且‘临门一谈’‘一事一谈’‘随事而谈’对干部触动大,真正实现入心入脑‘靶向’预防,及时有效将镇村干部不规范行为挡在红线之外,真正体现严管厚爱。"屈子祠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