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22-1923417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3-28 公开日期 2022-03-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全面部署 全员参与 全面阻击疫情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召开后,屈子祠镇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线,坚守疫情防控成果。

早调度,激活疫情防控“一盘棋”

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进。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做到精准防疫,要求全镇村工作人员取消节假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严把控,筑牢疫情防控“挡风墙”

增派人员在火车站的值守,严格实施“入汨必报、入汨必查、入汨必检、入汨必管”,发现黄、红码人员立即按程序上报,并按照有关规定采取相应处置措施,牢牢守好汨罗“西大门”。

广宣传,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采取入户、微信、流动宣传车、村村响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劝告外地亲友,非必要不返乡,普及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并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要求。做好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按要求主动报备,实行隔离措施和核酸检测,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勤上户,穿好疫情防控“防弹衣”

由细分到各村片区的负责人带领摸排返乡人员,做好数据统计和台账登记,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严格实行“五看一”管控措施。秉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对于60岁以上的老人派车就近接送至卫生院,检查可接种的就地接种,做到疫苗应接尽接,切断传播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