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2-1973678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8-02 公开日期 2022-08-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屈子祠镇:发挥学生志愿者力量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高洁)为严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屈子祠镇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筑牢防溺水“安全堤”,系好生命“安全带”。

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学生志愿者们穿梭在集镇街道、村组屋场,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单,组织留守儿童到村部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到山塘水坝现场巡逻劝阻下水游泳行为,在微信群发送精心制作的防溺水宣传小视频,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向群众普及防溺水知识,讲解遇险逃生、自救互救的方法与技能等。

去年以来,屈子祠镇党委、政府就在全市率先组建了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参与防溺水宣传工作。该镇将不断深化举措、创新模式,充分整合社会资源、调动各方力量,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确保广大学生度过安全快乐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