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2-1974315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8-04 公开日期 2022-08-0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屈子祠镇:学生志愿服务反哺家乡 掀起暑期社会实践热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高洁 罗芳)日前,在屈子祠镇永青村村民服务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乒乓球比赛拉开帷幕,该村40多名青少年学生参加,现场欢笑声不断。“情暖童心、快乐乒乓”,该活动由永青村的青年学生志愿者参与策划、组织实施,丰富了该村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

“书香伴成长”、公益小课堂、“安全戴帽”文明劝导、防溺水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宣讲……今年暑假,屈子祠镇招募了60名返乡学生志愿者,在各村组织开展主题公益活动,掀起了暑期社会实践热潮。学生志愿者们深入基层,走进课堂、走近生活,不仅为其他学生、留守儿童送去了知识和陪伴,更磨砺了自己的品性。

据悉,屈子祠镇是全市第一个将学生志愿者活动作为镇域志愿者活动品牌来打造和推广的乡镇,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