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23-2094981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7-31 公开日期 2023-07-3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八一”将至,朱平波慰问抗战老兵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朱平波来到屈子祠镇双楚村走访慰问抗战老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传达党和政府的暖心关怀。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刘勇及相关部门单位、屈子祠镇负责人参加。

  今年89岁高龄的杨麦秋是抗美援朝老兵,1953年入伍,1957年5月退伍,为党和国家奉献了青春和热血。他目前因病卧床,由老伴和儿子儿媳照顾。当天恰逢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纪念日,朱平波来到卧床的杨麦秋老人身边,和他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健康状况,听老人回忆峥嵘岁月。

  “您老是真正的英雄!向您致敬!”交谈中,朱平波为杨老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所感动,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同时为无微不至照顾老人的家属点赞。他叮嘱杨老的家人生活中遇到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反映,相关部门要倾心倾力帮助解决。

  朱平波在走访慰问中说,在艰苦的战争岁月里,老兵们为国家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用身躯铸就血肉长城,是我们真正的英雄。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要时刻把老兵的冷暖放在心头,多走访倾听心声,动态掌握他们的生活状况,及时提供帮助。要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千方百计解决好老兵们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