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23-2098015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8-14 公开日期 2023-08-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传承屈原文化 汨罗屈子祠镇成立“屈子讲坛”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3日上午,汨罗市屈子祠镇在屈子学校举行"屈子讲坛"成立仪式并首期开讲,特邀全国有名的方志学家任国瑞作为首场主讲嘉宾,进行诗联辅导讲座。

  近年来,屈子祠镇全面实施文化兴镇战略,搭建平台积极传播屈原文化。今年7月该镇成立了屈子祠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屈学专家刘石林、文人任国瑞、乡贤余仲春等本镇文学艺术界大家集聚在一起,凝结文化能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群众个人诗词涵养与诗词创作水平,赓续屈子文脉、弘扬屈子精神,屈子祠镇积极筹备,成立"屈子讲坛"。屈子祠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相关成员将陆续成为主讲人,以"讲屈子、讲诗联、讲书法、讲民俗"为内容,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其中的价值内涵。

  讲座中,任国瑞浅析屈原对我国诗歌的影响,并从学习诗联词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学习创作诗联词曲的方法等内容进行详细阐述。现场观众听得认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我们要将‘屈子讲坛’办成文人雅士的聚会之地,修养之所,风骚之坛。讲坛的地址,或固定,或流动,哪里有听众,哪里需要讲,讲坛就讲到哪。主讲人员不固定,只要有能力,有学识,有情怀,你就上讲台。大家共同努力,把‘屈子讲坛’讲响、讲大、讲好,增强文化自信,守护屈原文化传承,助力打造文化旅游名镇,服务乡村振兴。"屈子祠镇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