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23-2111279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9-12 公开日期 2023-09-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尚学重教!屈子祠镇表彰130余名优秀学子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22日,屈子祠镇举行2023年度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现场为屈子祠镇114名一本线以上的学子和21名初中优秀毕业生颁发奖学金;其中清华大学新生1人,中南大学新生3名。共计发放13万元。屈子祠镇教育基金会成员、屈子祠镇党政负责干部、村党总支部书记,学校代表、优秀毕业生等参加。

 “在我看来,这十二年里我们学到的,十分之三是知识,十分之七是自己。我很感激十二年中遇到的每一个挫折,它教会我如何做一个情绪稳定的大人,遇到困难时不慌不忙,偶入低谷时不自我否定……”“努力不会辜负每一个追梦者!今后我们还要在勤学苦练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表彰会上,浙江工业大学吴璇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屈子祠镇党委书记毛利对高考、中考中取得佳绩的学子表示衷心的祝贺,号召准大学生们继续保持勤勉学习的作风,乐观自信、奋发向上,坚持不懈地“上下求索”,努力成为国家、时代的栋梁之材。同时,也希望他们在成功的同时不忘“根”本,回馈家乡的教育事业。

  表彰会后,在场学子依次在优秀学生光荣榜和《倡导文明新风承诺书》上签名。镇、村家长和学子均承诺推进移风易俗,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以文明的方式分享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