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23-2127770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10-30 公开日期 2023-10-3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黎作凤赴联点范家园村召开乡村振兴工作现场办公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12日,岳阳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作凤赴市政协乡村振兴工作联系点汨罗市屈子祠镇范家园村现场办公,强调做好第二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着力锻长板、补短板,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岳阳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岳阳市残联、农发行岳阳市分行、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水利局和三家联点单位负责人,汨罗市政协主席仇正勇,副市长吴艳平,市政府办、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水利局、林业局、屈子祠镇相关负责人参加。

  现场办公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屈子祠镇、范家园村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和第二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计划,联点单位和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先后发言。

  黎作凤对第一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进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我们党不失时机把“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需要锚定高质量发展不放松。他要求,要按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巩固成果、不留包袱、防止返贫”的工作思路,坚决扛牢工作责任,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持续完善乡村基础设施,推动基层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乡村振兴工作范家园模式。

  会议还对相关部门单位和三家联点单位支持范家园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提出明确要求。岳阳市政协一行还深入范家园村合作社藠头种植点等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