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23-2136598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11-27 公开日期 2023-11-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朱平波到双楚村讲党课:桂花树下话振兴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朱平波来到联点的屈子祠镇双楚村楚南片三十组,与这里的20余位老党员亲切交流,听取基层工作意见建议,并现场讲党课,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汨罗市委、市政府工作落实情况。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刘勇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镇村干部参加。

  夕阳洒下,农家院落内气氛热烈,老党员们踊跃发言、直抒胸臆,谈想法、讲问题、提意见。朱平波认真倾听和记录,不时沟通交流,针对老党员提出的有关墓地、种田、丧葬、建房、路桥建设等方面问题逐一回复,能解决的问题给出解决方案,不能立即解决的也作好解释和工作安排。

  朱平波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去。要把老百姓当亲人。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党员干部要始终和群众心连心,尊重群众,认真听取群众的不同意见,多和群众商量,多为群众办实事。要真心诚意拜老百姓为师。紧紧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充分发挥好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群众一起想办法、做工作。要为老百姓谋利益。推动土地有效流转,摸清和盘活存量资源,引导乡友回乡投资兴业,发展壮大地方产业,带动村民“家门口”就业增收,努力实现共同富裕。要做好宣传引导,进一步统一群众思想认识,广泛发动群众,集中力量做好环境卫生、移风易俗、产业发展、精神文化等工作,将双楚村打造成汨罗乡村振兴示范、中国中部地区中国式现代化新农村样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