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23-2141050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12-11 公开日期 2023-12-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新义村:“端午大餐”富乡亲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10月27日,参加第四届“湘”当自觉自信自强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乡村振兴阔步行”的媒体记者们来到汨罗市屈子祠镇新义村“端午人家”,当地村民便用屈原的诗词作为开场白,欢迎大家。

  “端午人家”是当地的回迁安置工程,涉及6个村、近400户村民的拆迁与安置。沿着青石板路在村里行走,独具特色的“湘北大屋”错落有致,“湘北大屋”通过房连房、檐连檐,让邻里之间共享同一片屋檐,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

  邻里和睦,共谋发展致富。“端午人家”做足“端午文章”,开发民宿,推出包粽子、雄黄酒、制香囊等丰富多彩的民俗体验活动。独具湘楚风味的皮影戏、花鼓戏,分时段在“端午人家”唱响,让游客沉浸其中,成为乡村旅游的网红打卡点。

  游客多了,民宿火了。路边未看精品旅居民宿的老板告诉记者,11栋民宿节假日天天爆满。

  “我们特意从湖北前来打卡。”正在拍照打卡的陈欣说,来“端午人家”感受屈子文化、体验各类民俗,玩得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