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4/2018-1462434 发布机构 白塘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03 公开日期 2018-08-0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白塘镇暑期大学生基层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白政发〔201860号

 

关于印发《白塘镇暑期大学生基层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各部门单位:

    现白塘镇暑期大学生基层时间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白塘镇人民政府

2018年8月3

 

 

、、

 

 

白塘镇暑期大学生基层实践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响应《“汨罗新发展·青年新作为”暑期大学生基层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文件号召,开展以“汨罗新发展·青年新作为”主题的暑期大学生基层实践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成长成才的基层平台,充分发挥我镇青年人才的引领作用,特制订大学生基层实践活动方案如下: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服务基层发展为目标,以更好发挥高校毕业生作用为核心,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健全服务体系,加快构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长效机制,确保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此次活动成立白塘镇暑期大学生基层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李鲜艳任组长,副书记刘赞任副组长,陈勇、周吉平、汪明付、潘亚男、姚坤、涂磊为组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周吉平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一、活动主题

    白塘新发展·青年新作为   

    二、活动地点

    白塘镇境内  

    三、活动对象

    居住在白塘镇的在读大学生和高三毕业生

    四、活动时间

    2018年8月5-8月20日  

    五、活动内容

    1、组织参与活动的大学生进行“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系列环保志愿活动、宣传活动

    2、组织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在白塘镇辖区范围内进行路域整治“除陋习、树新风”宣传等志愿活动,为净化社会风气发挥力量。

    3、组织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到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敬老院中开展关爱活动。

    六、活动要求

    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应做到:

    1、要团结友爱,相互交流下乡成果,下乡理念,下乡特色、重点所在以及涉及范围;

    2、要讨论下乡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困惑以及下乡中的不足并提出自己解决问题的办法;

    3、活动过程中要发扬年轻人乐于助人的精神去尽心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七、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准备阶段(8月5日-8月9)  

    下发方案和报名表到各村,各村在8月8将报名表收集整理交至白塘镇政府207办公室汇总。  

    第二阶段:实施阶段

    (大学生来基层实践欢迎会(初定8月10)

    会议流程:1、党委书记李鲜艳就白塘镇发展现状进行介绍;

    2、组织委员周吉平解读《白塘镇暑期大学生基层实践活动方案》;

    3、2018级大学新生签订“除陋习、树新风”承诺书;

    4、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活动实施(初定8月10-8月18日,具体日期待定

    1、深入湿地开展“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环保志愿活动,到各村开展“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宣传活动

    2、走访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政策宣传;到白塘镇敬老院开展孝老爱亲活动。

    3、参与全镇主干道路域整治活动,并进行环保宣传。

    4、进行社会调查、宣传文明新风、了解家乡民情民俗,撰写调研报告。

    第三阶段:讨论总结(初定8月19日)  

    讨论交流话题:1.这次下基层所产生的影响;2.这次下乡所遇到的困难,我们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3.大学生下乡和进入大学该做哪些方面的准备;4.如何建设新农村。   

    八、相关保障

    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应当服从政府管理,积极参加相关活动。自行组织人员分工和任务安排,及时对此次暑期宣传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并撰写完成项目文案和调研报告。活动期间大学生应当注意保护自身安全,相互照看不得单独行动。同时应当注意自身形象,遵纪守法。

    九、注意事项

    1、村干部指导带领学生安全下乡,学生要服从管理。

    2、学生不随意出入娱乐场所,谨防上当受骗。

    3、学生不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游行、集会、赌博等活动。

    4、参与活动时,学生要相互照看,不要单独行动。

 白塘镇人民政府

2018年8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