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4/2019-1471558 发布机构 白塘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1-21 公开日期 2019-01-2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白塘镇“净土行动”倡议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白塘镇“净土行动”倡议书

 

全体党(总)支部、共产党员: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理念,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改善土壤环境质量,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白塘镇党委、政府决定以“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净土行动”,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广泛宣传发动。全镇各党(总)支部要结合“党员活动日”,支部树党旗,党员亮身份,戴好党徽,深入到房前屋后、沟渠塘坝、主干道沿线、饮用水源地、汨罗江湿地,积极开展生态环境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工作,自觉规范行为,倡导文明新风,推行绿色消费,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及良好公共卫生习惯,形成“净土行动”家喻户晓、党员群众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二、自觉参与实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投身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自觉增强卫生意识,不随意倾倒垃圾;告别传统陋习,禁止燃放烟花鞭炮;加大植树造林、沟渠塘坝清淤疏浚力度;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加大改水改厕力度,进行厕所革命等,为打造秀美村庄打下坚实基础。

三、积极监督劝导。“净土行动”的监督者、劝导者,在日常生活中,对各类破坏、污染土壤环境的行为敢于制止和举报,争做保护生态环境的忠诚卫士,让天空多一份湛蓝、水源多一份碧绿、土壤多一份洁净、白塘多一份美丽。

土壤是生命之基、万物之母,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自然资源,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以实际行动保护和改善土壤环境,打造白塘富饶、美丽、幸福新家园。

 

中共白塘镇委员会

白塘镇人民政府

二〇一九年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