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4/2019-1483963 发布机构 白塘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3-04 公开日期 2019-03-0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白塘镇《推进村庄清洁 共建美好家园》倡议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推进村庄清洁  共建美好家园

     

 

各位父老乡亲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实施村庄清洁是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第一枪。建设清洁、整齐、优美、舒适、文明的美丽家园,是全镇每个家庭共同的愿望和追求为了积极响应岳阳、汨罗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我镇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白塘镇党委、政府特向全镇父老乡亲发出如下倡议

一、讲清洁我先行

整理杂乱。搞好家庭院内卫生,做到门前屋后、道路两侧、小行道农具、建材、柴草、杂物等摆放整齐,堆放有序。

清理垃圾。在村庄公共区域、村组道路和房前屋后不乱扔、不乱倒垃圾,生产生活垃圾清干净、处理好。垃圾力争分类,把可利用回收的利用回收,确实无用的倒入垃圾桶统一清运。

美化、绿化村庄。积极开展美化家园绿化家园行动,做到房前栽花,屋后植树,家户因地制宜建设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民房庭院看不到残垣断壁,保护主干道、公共区和庭院的花草树木。

二、守规范我先行

拆除“四房”。主动配合镇村两级积极参与农村空心房专项整治行动,对于农村的违建房”“危险房空心房零散房“偏杂屋”等要进行拆除,提升村容村貌

规范畜禽养殖。家禽养殖做到公共区域无散养,力争采取必要的圈养,病死畜禽实行无公害处理。

三、树新风我先行

移风易俗。反对婚丧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不设拱门,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严禁燃放烟花鞭炮。尽量不用一次性塑料餐具,事后主动清理垃圾。

传承良好家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庭阵地,比家风家训、比孝道传承、比和谐文明,形成“人人讲文明,户户爱清洁”的社会氛围。

    白塘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以“主人翁”的姿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当下做起,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推进村庄清洁 共建美好家园行动中来,努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白塘!                    

 

中共白塘镇委员会

白塘镇人民政府

二〇一九年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