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5/2017-1258024 发布机构 白水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2-28 公开日期 2017-12-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白水镇全民健身运动实施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系列讲话重要思想,根据《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省、市文件要求,结合我镇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增强人民体质为宗旨,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体育需要为出发点,建立群众身边组织,建设群众身边场地,开展群众身边活动,把改善和增加群众体育设施等基础建设摆到突出位置。

二、主要目标

1、国民体质与健康水平全面提高,体育设施基本满足需要,群众体育普及程度明显提高,群众体育工作力争全市先进水平。

2、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普遍增强,体育健身活动成为人民生活中的重要内容,经常参加体育健身锻炼的人数占全镇总人口的50%以上。

3、增加公益性体育健身设施,全镇80%以上的行政村具有一定规模的室内外体育健身场地设施。

三、加强领导,健全机构

(一)全民健身计划是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相配套的社会系统工程,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体质和健康问题的高度重视和关怀。集中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要求发展体育事业、增强人民体质的共同愿望,因此,我镇应把体育工作做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摆上党政议事日程。成立白水镇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镇长熊细平同志担任组长,宣传委员吴颜辉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各村(居)委会要相应成立领导小组,由专人负责,以达到上下协调,共同把我镇的体育事业做强、做大。

(二)加强宣传,增强群众体育和健身意识。全镇上下应充分利用宣传车、广播、报刊、宣传栏及文艺演出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体育健身的重要意义以及先进典型事例,努力提高农民积极参与健身活动的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广泛深入开展亿万农民健身活动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公益性体育活动设施建设。持续加大对全民健民事业的资金投入,同时积极引导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兴办全民健身事业。

(四)各中、小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推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积极实施中小学课外文体工程,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抓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办学质量,积极开展课余体育训练,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五)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组织指导青少年、农民、妇女、老年人和职工开展健身活动,继续办好以传统节日为载体的全民健身活动,创新活动内容,提高活动水平,努力做到群众体育健身活动经常化、普遍化;活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活动内容形式多样化、趣味化,参与健身,利国利民,造福子孙,在我镇应掀起一个“人人爱体育,体育为人人”的群众性的全民健身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