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768337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11-23 公开日期 2020-11-2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白水镇西长村获评“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 (记者 周敏) 继"全国生态文明村""全国美丽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等称号后,西长村再添国家级"名片"。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集中表彰的86个"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的名单中,岳阳 4个村落入选,汨罗市白水镇西长村名列其中。

据了解,近年来,白水镇西长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发展集体经济的同时,把乡风文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实行"两个文明"一起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理论宣讲,传播党的声音,持续培育文明乡风,厚植文明沃土。

目前,该村村级服务中心内设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方便群众办事;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通过绿化、美化、亮化,河水清澈透明,村庄环境得到有效治理,改善了群众居住条件。西长村呈现出一派新村新景新家园、生态文明富强的新农村景象。

同时,白水镇政府还积极探索出了"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能人参与"的"西长模式",不仅让西长经济实现了从传统农业到现代农业的华丽转变,还以"西长模式"为立足点,使整个白水生态农业旅游呈现出从零星发展到集群扩张的喜人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