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6/2019-1564010 发布机构 神鼎山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7-15 公开日期 2019-07-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神鼎山镇2019年造林绿化集中攻坚实施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神政发〔2019〕10号

 

神鼎山镇2019年造林绿化集中攻坚

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岳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据《汨罗市林业局关于下达2019年全市营造林生产计划》的通知,结合我镇现有宜林地、采伐迹地、火烧迹地、低产低效林地及主干道路绿化等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全员参与,全域推进,全面提升,打好造林绿化攻坚第一仗,坚持“镇村主抓、农民主体、多方参与、依法依规、坚守底线”的原则,突出重要村庄道路绿网建设,集中开展“绿化攻坚”,到2019年3月底,各村完成一条主干道路绿化任务,全镇完成主干道绿化30公里,新造林面积2000亩,新造油茶600亩的任务。

 

二、落实造林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各村要紧紧抓住造林整地的黄金季节,迅速宣传、发动、召开造林专题会议,部署造林工作,明确主要负责人专抓,林业站具体抓,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山头、地块路段,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要鼓励吸纳大户、社会资本参与造林绿化通道建设,林业站要搞好技术指导及协调服务。

2、严把造林质量。

1)林地清理要求干净彻底,整地洞穴规格要求不低于50×50×50厘米。

2)造林苗木全面合格(Ⅰ级苗比例不少于70%,Ⅱ级苗不多于30%)

3)绿色通道建设苗木以地(米)径3-5厘米,苗高2-3米,国道地(米)径6-8厘米,苗高6米。

 

三、搞好督查指导

 由镇林业站分阶段进行工作督查指导,对发展快、质量好的村进行通报表彰,对行动缓慢、质量差的村予以通报批评。

 

四、严格奖惩措施

  对有荒山、迹地不造林,有未绿化道路不绿化或已造林栽植质量不过关,实行“一票否决”,届时将根据党委政府进行验收评定。给予道路主干道绿化6000元每公里补助,新造油茶及乔木5亩(含5亩)以上每亩补助500元,新造油茶、乔木树种及其他灌木经济树种3-5亩(不含5亩)每亩补助200元。

 

神鼎山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