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6/2019-1648819 发布机构 神鼎山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2-11 公开日期 2019-12-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神鼎山镇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神鼎山镇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公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湖南省城乡集贸市场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决定对我镇公路沿线以路为市,占道经营的集市贸易活动依法予以取缔,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神鼎山镇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规范城乡管理,提升城乡品位为目的,以加强日常、秩序管理为手段,以解决马路市场占道经营、交通秩序为重点,确保我镇区域内道路无占道经营、无占路马路市场,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为目标。

二、组织机构

(一)成立神鼎山镇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曾海波

副组长:黄秀文、胡  雄   

成  员:彭  洲、吴  扩、杨国胜、童云龙、龙  磊、

各村支部书记及各部门负责人

下设办公室在镇司法所,由彭洲任办公室主任;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

1.镇政府干部职工及各村支村两委要充分认识开展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一思想认识,通力合作,抓好落实。

2.参加人员要按照分组和时间安排,在规定时间内统一到指定地点集合,不得无故推脱、迟到、缺席等。

(二)文明执法,集中整治

1.所有人员应严肃工作纪律,服从各带队组长的指挥,严格执行整治方案要求,做到文明执法,依法行政。

2.通过集中突击整治,解决马路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彻底改变马路市场脏乱差的局面。

(三)严格考核,巩固成果

1.集中整治活动结束后,各村支村两委、执法队要落实巩固措施,日常管理由支村两委持之以恒地抓好长效管理,力争整治一处,管理一处,巩固一处,确保彻底取缔马路市场。

2.有群众举报马路市场情况和执法队巡查中发现的马路市场将在环境卫生月考评中对村(社区)扣0.3分。

3.集中取缔马路市场后,如发现马路市场有恢复情况。镇整治办将在环境卫生月考评中对村(社区)扣0.5分。

 

 

神鼎山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