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6/2019-1489079 发布机构 神鼎山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3-15 公开日期 2019-03-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神鼎山镇神鼎山村中间组村民自发筹资50万元,争当村庄清洁“主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美丽乡村】神鼎山村中间组村民自发筹资50万元,争当村庄清洁“主角”

QQ??20190301201935_??.jpg

汨罗时刻报道(记者 彭晓)“这个树根太牢固了,挖不动,湛叔您来试试。”2月28日,在神鼎山镇神鼎山村中间组,10余名村民手拿扫帚、锄头、铁锹清理路边上的杂草、垃圾和枯萎的树桩。

神鼎山村中间组曾在2013年被评为汨罗市秀美屋场,基础设施较完善,但近几年对环境卫生重视不够,屋场杂草丛生,乡亲们对恢复秀美屋场的呼声很高。“昨天召开户主会,大家选我当组长,我就想,必须行动起来改变村庄面貌。”组长向四清说,为了村庄变美,大家都非常积极,自发筹资,你出2万,我出3万,共筹集50余万元,还投工投劳,争当清洁行动的“主角”。

“今天早晨不到7点,大伙就自带清扫工具,上路清理道路两边的杂草和垃圾了。” 向四清介绍,他们计划用两天时间,首先清理房前屋后、道路两侧、田间地头、沟渠池塘的垃圾、杂草,对全屋场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扫除。

村庄清洁需要村民的参与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了充分调动村民们的建设热情,神鼎山村中间组每家每户发放了大扫帚和3个垃圾桶,生产生活垃圾人桶,再由保洁员统一收集、清运。全组有三口池塘,卫生清理包户到人。道路近两公里,由9名党员包路段,带头清理杂草垃圾,并进行监督。为了村庄的长久清洁,他们还计划实施家禽圈养,拓宽道路,两旁栽种桂花树、格桑花。

来源:汨罗时刻

编辑:谢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