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6/2020-1662948 发布机构 神鼎山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1-31 公开日期 2020-01-3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退伍不褪色!神鼎山镇退役军人争做防控志愿服务“排头兵”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退伍不褪色!神鼎山镇退役军人争做防控志愿服务“排头兵”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欧阳林 通讯员 龙盼)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30日,神鼎山镇苏南村部分退役军人及党员共16人,在村干部的安排部署下,自发开展劝返点值守志愿服务,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的“排头兵”。

该村共设置14个劝返点,每个点都做到了志愿者到岗值守,主要对外来入村车辆进行劝返,严格把控传染输入关。此外,志愿者们当天还组织对本村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对住宅内外开展消毒工作,对娱乐公共场所进行上门劝导,呼吁业主暂停对外营业。

多名退役军人感慨:“现在是到了万众一心的时候,希望能继续发挥余热,为社会和国家做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