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6/2020-1662964 发布机构 神鼎山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2-07 公开日期 2020-02-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随叫随到!神鼎山镇鹅江村无人机上“疫”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随叫随到!神鼎山镇鹅江村无人机上“疫”线

2月5日,神鼎山镇鹅江村上空,两台无人机分头行动,经过近一天的飞行作业,完成了对全村的消毒全覆盖。

这两台无人机,是村民周伟和邵建国两人提供的,他们分别是神鼎山镇联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金稻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是当地颇有影响的种粮大户,无人机平时用于自家耕地喷洒农药防治虫害。

“这段时间疫情牵动着我们村每一个人,我一直寻思着为村里干点事。村里面积广、死角多,人工消毒无法做到全覆盖,正好我们合作社有无人机,用它消毒再好不过了。”周伟边操控无人机边说。

“只要有需要,我们会随叫随到。”周伟和邵建国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继续无偿为村里全面消毒。

据了解,在消毒之前,该村党总支书记郑稳山就通过微信群告知村民不要出门、不要围观,并叮嘱大家将晾晒在屋外的食品拿进屋内,消除消毒作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