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6/2020-1701494 发布机构 神鼎山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5-20 公开日期 2020-05-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神鼎山镇现代农业养殖场项目正抓紧推进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神鼎山镇现代农业养殖场项目正抓紧推进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欧阳林)5月19日,记者从神鼎山镇现代农业养殖项目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目前该项目土地流转手续已办理完毕,项目建设用地林业砍伐基本完毕,种猪场的进出道路土路基础基本完工。汨罗市副市长吴高明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了确保市民“有肉吃”和推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去年10月,汨罗市委市政府紧扣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具有传统优势的生猪产业,以项目建设为着力点,以生猪规模化养殖为举措,和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汨罗市年出栏60至80万头生猪的生态养殖全产业链项目。当前,该公司选址神鼎山镇沙溪村和丰仓村,正抓紧推进建设种猪养殖基地。

该公司负责人说,该项目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区域内外环境统筹兼顾,按照国家排放标准进行信息化、智能化系统设计,规划除臭设备,做到猪舍内外无臭味;采用先进工艺和前沿技术对粪污进行有机处理,真正实现立体花园式猪场。

会上,吴高明表示,要完善各项手续,加大协调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坚定不移地推动畜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确保生产趋稳、供应平稳、价格回稳,助力汨罗“肉篮子”工程。

来源:汨罗融媒体作者:欧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