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6/2020-1701610 发布机构 神鼎山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3-20 公开日期 2020-03-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神鼎山镇:挂图作战决战脱贫攻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神鼎山镇:挂图作战决战脱贫攻坚



神鼎山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欧阳林 通讯员 戴时锋)3月18日,神鼎山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邀请市扶贫办副主任仇小明讲座,对精准扶贫有关具体工作的开展进行辅导。该镇13个村的党总支书记、扶贫专干及驻村工作队员参会。

今年以来,该镇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早谋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对全镇1057个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劳动力状况、备耕备产、患病及救治等情况进行了一次彻底全面的回头看,并用红、黄、蓝、橙、绿五种颜色对贫困户进行标记,分类施策进行精准帮扶;镇扶贫办牵头,商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站等参与,对尚未脱贫的62户贫困户逐一上门走访,针对不同的家庭“量身定制”一对一帮扶方案,由后盾单位、商会等一一“认领”结对,确保每一个贫困户都能如期稳定脱贫。

为提升脱贫质量,该镇下大力气推动产业扶贫。整合各方面资源,新打造扶贫车间1个,并依托原有的扶贫车间、本地企业和种养基地,提供公益岗位80个,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上岗就业,解决50余名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