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6/2020-1723767 发布机构 神鼎山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6-29 公开日期 2020-06-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神鼎山镇:端午寻初心,党员帮插秧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神鼎山镇:端午寻初心,党员帮插秧

神鼎山镇志愿活动

6月24日,神鼎山镇枫树坪水稻种植基地里,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十分打眼。他们扎起裤腿,弯着腰,将一蔸蔸禾苗迅速地插入到泥土中。

端午期间,神鼎山镇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专题党日志愿活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当天一大早,他们来到枫树坪集中育秧基地,开始“扯秧”。很快, 20cm高的秧苗被扎成一个个“小塔”的形状。接着,这些秧苗被转移到早已平整、施好无公害农家肥的大田里。

“我们来一场插秧比赛吧。”神鼎山镇党委副书记罗腾提议。

“好啊!好啊!”党员们纷纷响应。

“开始!”神鼎山镇党委书记李海波“下令”。党员们迅速一字排开,争先恐后地插起秧来,生怕被“盖了被子”“包了饺子”。

位于该镇沙溪村枫树坪组的无公害水稻种植基地共有标准农田150亩,一直以来,该基地全部采用“原始”的人工耕种的方法种植优质水稻,引山泉水灌溉,只为让人吃上一碗“放心饭”。仅一个上午,已有18亩田被一抹抹绿覆盖。

“搭帮你们,我们自己这点人手恐怕要两三天才能插完这些田。”枫树坪无公害水稻种植基地负责人陈怀宇一边收拾农具一边说道,“我们的水稻除了不施化肥、只施农家肥外,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用插秧机,而是人工插秧,有了你们的帮忙,我要省下不少人工费用。”

“这也是我们神鼎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以后我们还会经常组织来这开展活动。”李海波说,“我们的根基、血脉和初心在农村,在农业,这样的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能让我们的广大年轻党员、年轻干部进一步深入了解农村农业,进一步深化党性锻炼,守住初心,践行初心,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过了个不一样的端午。”神鼎山镇干部霍然胜抹了把汗,笑着说,“虽然累,但有意义。”

作者:欧阳林 通讯员 戴时锋

责编:刘嘉玉

来源:汨罗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