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6/2020-1723774 发布机构 神鼎山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7-03 公开日期 2020-07-0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神鼎山镇开展道路文明劝导:这不是一张罚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神鼎山镇开展道路文明劝导:这不是一张罚单

掌上汨罗 • 新闻

2020-07-02 20:54:48

神鼎山镇志愿者文明劝导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欧阳林 通讯员 戴时锋)“对不起,我就走,就走。”7月2日,送完孩子在路边吃早餐的张师傅,看到“红马甲”在他的车子前“贴罚单”,连忙走到车前准备发动车子离开。“师傅,这不是罚单,只是提示您,请您遵守公共交通秩序,不要乱停乱靠。”执勤的志愿者说。原来,神鼎山镇志愿者正在黄柏集镇道路进行文明劝导。

据了解,107国道黄柏集镇路段由于单位集中,人流量大,一直存在车行缓慢甚至堵车情况。去年下半年,神鼎山镇加强集镇管理,对集镇道路路肩进行改造,并对集镇路段总长2公里实行禁停管理,但仍有少数车主为图方便,将小车停靠在路边,占据了有效路面,拥堵问题没有得到根本改善。

志愿者们看到这个情况,自发进行组织,每次安排3至5人组成一支文明劝导小分队,在每天道路交通最繁忙的时间段,到集镇路段进行文明劝导,引导车辆进行有序停放。针对部分车主停车后离开,无法当场进行劝导的情况,志愿者们设计了“这不是一张罚单“的“红单子”,用于提示车主不要随意停靠。

通过志愿者们几个月来的不懈努力,集镇沿线的随意停靠现象逐渐减少,道路通行能力逐渐攀升。

作者:欧阳林 通讯员 戴时锋

责编:刘嘉玉

来源:汨罗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