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6/2020-1779375 发布机构 神鼎山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12-25 公开日期 2020-12-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举报问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举报问题

                       整改验收销号情况公示

反馈问题

2020年11月1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汨罗市现场督察发现,神鼎山镇坝上屋采石场关闭多年,矿区大面积裸露未复绿,进场道路未封堵,存在长年盗采现象;神鼎山镇徐某非法洗砂场关闭后,场内堆存大量砂土,未进行土壤重构,植被修复差,裸露沙土被雨水冲入渠道。

整改目标

神鼎山镇徐某非法洗砂场:

(一)针对场内堆放大量砂土问题,我镇现已组织车辆和铲车对堆放的砂土进行清理。

(二)针对未进行土壤重构,植被修复差的问题我镇已组织人员开始重新复绿。

(三)针对裸露沙土被雨水冲进渠道问题我镇已开始进行渠道清理,保持渠道畅通。

神鼎山镇坝上石业有限公司矿山未复绿、未封堵、盗采的问题:

(一)针对存在长期盗采现象问题。市自然资源局执法大队、神鼎山镇综合执法大队在年初已将其列入高风险盗采点,不定期进行巡查。镇综合执法大队2020年9月8日发现有人盗采花岗岩,当场扣押其盗采工具(现代60挖机一台),并将盗运的花岗岩督促运回至矿区。依法对违反当事人伏某辉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登记备案,对盗采工具扣押了22天,于2020年9月29日予以放行。

(二)针对进场道路未封堵问题。因盗采现象严重,管控难度大我镇在2020年11月3日将入矿道路用花岗岩阻断。以后将继续对该区域重点监管,加强巡查。

(三)针对矿区大面积裸露未复绿问题。神鼎山镇神鼎山村坝上组坝上石业公司于2006年经过汨罗市国土资源局批准办理采矿许可证,于2015年底到期关停。按政策要求因对其范围进行生态修复,但因地方财政财力有限,故只对其进行了部分平整复绿。我镇与市自然资源局多次向上级部门申报生态修复项目,已于2020年7月列入岳阳市长江岸线湖南段、环东洞庭湖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护工程项目,并纳入湖南省岳阳市东洞庭湖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护工程(一期)项目实施方案(2021-2023年)于2020年8月由省自然资源厅、省财政厅向自然资源部申报生态修复项目。我镇将在生态修复项目申报成功后,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做好生态修复。

 

整改完成情况

神鼎山镇徐某非法洗砂场已按要求完成整改。神鼎山镇坝上石业有限公司矿山已封堵,复绿正在整改中。(生态修复项目申报成功后,按照相关要求立即做好生态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