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610099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0-14 公开日期 2019-10-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卫生公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卫生公约

 

为更好的规范居民环境卫生行为,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打造美丽和谐的新社区,营田办事处就居住环境卫生制定如下公约:

一、 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誉观,以讲卫生为荣,以不讲卫生为耻。

二、 室内保持整洁,房前屋后无杂草,无乱堆乱放,用具摆放整齐,墙体无乱写乱画,乱钉乱挂,室内经常打扫、清洁明亮、家具干净 摆放有序。

三、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放杂物,不在人行道内乱倒脏水,不从高处向下乱丢生活垃圾,不随地大小便,养成讲究卫生的好习惯。

四、不擅自在道路两旁、院前屋后、公共场所、电杆等建筑设施处涂写,张贴广告、传单等宣传品。

五、 不损坏各种树木、林苗、观赏花卉等公共设施。积极参加绿化植树活动,维护公共环境卫生。

六、 自觉缴纳卫生费,使卫生创建经常化、制度化。自觉搞好庭院卫生执行门前“三包”制度、生活垃圾统一放到指定垃圾箱内,做到干净整洁、环境优美。

七、 提倡文明、讲究卫生,经常开展“灭四害”活动,积极做好消灭蟑螂、苍蝇、老鼠、臭虫等工作,严禁饲养家畜家禽,如饲养宠物需有关部门证明。

八、 严禁在据目前内倾倒、堆放建筑垃圾。建筑垃圾产出户应自行及时运走并打扫干净.

   全体居民必须形成良好的道德风范和卫生习惯,使之人人都以讲卫生为荣,以不讲卫生为耻,自觉遵守卫生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