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667495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1-27 公开日期 2020-01-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具体实施办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

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

具体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营田公务中心辖区内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汨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结合营田公务中心实际,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 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汨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严肃认真的开展武汉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宣传预防措施,劝导居民戴口罩、不外出、着力开展湖北返乡人员大排查,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杜绝疫情蔓延,确保辖区内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 组织领导

  成立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郭阳平任组长,副主任郑可文、龙艳、江杰等同志任副组长,宋新军、杨锋、胡辉、张会民、邵曙川、孟中民、彭勇、彭淼清等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宋新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 具体实施办法:(成立五个组,确保防控工作到位)

(一)防控工作督查组:

     组长:郭阳平

     成员:郑可文、宋新军

   主要任务

①督查辖区内所有防控疫情的具体工作是否落实到位;

②督查值守人员是否严格遵守值班纪律,是否严格履行值守职责;

(二)、路口设卡值勤组:

    组长:江杰

营田老街街口卡点值勤组组员:

一班:何秀辉、张会民、袁红武。值班时间:6:00-12:00

     二班:孟中民、田文祥、范佳辉。值班时间:12:00-18:00

     三班:刘永红、邵曙川、冯卫。值班时间:18:00-24:00

    主要任务:

、原则上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必须进入的须凭对方单位证明且量测体温正常。并做好登记。

、本地居民特殊情况须外出的一律凭社区开出的证明。返回时必须量测体温正常,否则报办事处防疫办和社区,进行居家隔离。

营田码头卡点执勤组组员

一班: 彭淼清    值班时间:6:00-12:00

二班: 湛瑞忠    值班时间:12:00-18:00

 主要任务

重点禁止从水上进入外地人员。

(三)、防控排查劝导组:

组长:龙艳

成员:彭勇、田文祥、孟艳云、苏美、黎清辉、彭淼清、钟锦绣(医务人员)

主要任务

、分片摸排居民中自18日以来有无湖北来汨及湘籍入汉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

、发现湖北来辖区的对象要及时向办事处防疫办报告,并第一时间进行居家医学观察隔离,按时做好每天两次的体温测量和上报,完善体温检测台账等工作。

③、定时在辖区内进行喊话,劝导居民戴口罩、尽量不出门。

 ④做好本地居民外地过年回来后的摸排、登记和体温检测及居家隔离的督促工作。

⑤巡查所有麻将馆、宾馆、餐饮店公共场所的关闭情况;⑥杜绝居民办理红白喜事,杜绝聚餐聚会;

(四)、物资供应和后勤保障组:

组长:郑可文

成员:宋新军、胡辉、刘永红、蒋爱军

主要任务

 ①采取积极措施筹备好疫情防控所需的物资、设备。

 ②做好防控工作人员的用餐、饮水等保障工作。

(五)宣传报道资料组

组长:宋新军

成员:张利、胡辉

主要任务

  ①及时对防控工作中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宣传报道工作。

 ②认真组织好辖区内居民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

③及时做好每天疫情摸排情况的上报工作。

(六)环境治理组

组长:郑可文

成员:田文祥、李新义、谢德利、陈建国、陈建华

主要任务

①每天对居民小区、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采取喷84消毒液的形式,及时全面的开展病媒生物消杀,有效减低病媒生物密度。着重做好办公区域、电梯轿厢、楼层按钮、扶手等设备设施的消毒工作。

  ②及时转运和清理居民生活垃圾。

  ③扎实做好废弃口罩的集中消毒和焚烧处理工作。

四:责任追究:

新型肺炎的防控工作是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社区、芦苇场负责人和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肩负起这项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务必落实到位,切不可麻痹大意,以此确保居民生命安全。如因党员干部玩忽职守、麻痹大意、失职、渎职造成疫情蔓延和扩散的,将追究其纪律责任和法律责任。

   

 

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