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736580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6-29 公开日期 2020-06-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关于加强湘江水域禁捕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的通告》和汨罗市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配合渔业部门做好湘江汨罗段水域全面常年禁捕后的渔政执法工作,确保禁捕区域内无作业渔船、网具,无野生鱼销售,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营田公务中心湘江水域禁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郭阳平任组长,江杰任常务副组长,郑可文、龙艳任副组长,邵曙川、张会民、彭勇、彭淼清为成员,负责配合专项执法行动的组织、协调、案件办理、督查、信息反馈等工作。

二、工作目标

1、开展禁捕宣传,增强全社会保护渔业资源意识。

2、集中清理整治各类捕捞渔船、网具。

3、严厉打击查处各类违禁、违法捕捞行为。

4、定期和不定期清查营田老街的马路市场,坚决杜绝野生鱼的销售行为。

三、工作范围

汨罗市湘江汨罗段水域公务中心行政区内。

四、行动时间(第一阶段)

2020年6月24日-7月24(暂定1个月)

五、工作要求

1、采取集中行动和站队常规行动相结合,突出常规行动,配合渔政站队对所辖水域认真组织专项行动。

2、在集中行动期间,要服从调度,统一行动,相互配合,统一着装,穿好救生衣,同时加强与水警等执法部门整体联动,强化与民间社团的互动。

3、要重点加强交界水域、隐蔽水域的专项执法行动。

4、凡违反禁捕规定的违禁捕捞,配合渔政执法部门,一律依法依规没收其渔获物、渔具、渔船、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涉嫌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的案件一律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5、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巡查,做到巡查全天候,水上巡查与陆地巡查,常规巡查与突击巡查相结合,强化重点水域的巡查频率,有效杜绝违禁捕捞的发生。

 

 

 

2020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