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s201806/2023-2090340 发布机构 市营田办事处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7-17 公开日期 2023-07-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22年度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部门决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22年度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营田公务中心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营田公务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营田办事处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营田公务中心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营田公务中心主要承担着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社区和谐的重大任务。主要履行以下职能:

  1、全面宣传和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对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领导。

  2、加强经济建设,研究制定全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加强社会管理,抓好自身和所属党组织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

  4、提供公共服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农业、非公有制经济和第三产业,不断发展镇域经济。

  5、维护社会稳定,抓好全镇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

  6、加强基层组织管理,抓好武装部、妇联、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工作。

  7、抓好社会事业和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8、办理上级人民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简称营田公务中心,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营田公务中心部门本级。实行政府会计制度。

  第二部分 营田公务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包括:《收入支出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共计八张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营田公务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2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我部门2022年度决算总收入469.29万元,比上年增加96.76万元,增加原因人员异动增加、社区经费增加,追加维修维护经费及芦苇场帮扶资金; 决算总支出469.29万元,比2021年度增加96.76万元;增加原因是增加原因人员异动增加、社区经费增加,追加维修维护经费及芦苇场帮 。

  2、年度收入决算情况。2022年度收入469.29万元,全部为公共财政拨款469.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4.2万元,占比为90.3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万元,占比4.45%;卫生健康支出9.22万元,占比1.97%;城乡社区支出0.15万元占比0.03%;住房保障支出14.83万元,占比3.16%。

  3、年度支出决算情况。2022年度支出469.29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4.2万元,占比为90.3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万元,占比4.45%;卫生健康支出9.22万元,占比1.97%;城乡社区支出0.15万元占比0.03%;住房保障支出14.83万元,占比3.16%。

  本单位202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五、关于营田公务中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469.29万元 ,上年度决算为372.53万元 。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决算数469.29万元,2022年度支出469.29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4.2万元,占比为90.3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万元,占比4.45%;卫生健康支出9.22万元,占比1.97%;城乡社区支出0.15万元占比0.03%;住房保障支出14.83万元,占比3.1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决算数469.29万元, 2021年度为372.53万元,比上年增加96.76万元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022年度424.2万元,2021年度为341.98,比上年度增加82.22万元。2022年度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列支养老保险费20.8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列支医疗保险费9.22万元,老旧房屋排查费在城乡社区支出列支0.15万元;住房公积金在住房保障支出14.83万元0

  六、关于营田公服务中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318.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为221.14万元(基本工资84.24万元,津补贴19.88万元,奖金26.75万元,绩效38.63万元, 社会保障缴费36.48万元,住房公积金14.9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24,占比为69.43%;)商品和服务支出为91.49万元(办公费7.89万元,印刷费5.37万元,咨询费0.25万元,水费1.25万元,电费2.62万元,邮电费1.52万元,维修费21万元,会议费2.03万元,培训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3.53元, 劳务费22.31万元, 工会经费7.6万元,其他交通费13.51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41万元,占比为28.7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19万元(含遗属生活补助),占比1%,资本性支出2.68万元,占比0.84%。

  七、关于营田公务中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2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3.53万元,与2021年决算数4.39万元 ,减少0.86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6.5万元减少2.97万元,原因主要为比减少协调接待费。公务接待费3.53万元,接待批次为70,接待人次为296。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1.49万元,比2021年56.18万元增加35.31万元,增加62.85%。主要原因是增加维修维护费15万元用于食堂维修,20万元用于环境整治及码头提质改造协调劳务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 0万元。

  (三)资产占用情况:本单位办公楼一栋。宿舍楼一栋。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组织领导,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宣传窗、电子屏等形式大力开展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

  (2)认真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活动。营田公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3)综治工作稳步推进

  按照全市综治工作总体部署,从实际出发,构建群防群治网络,形成了专群结合、布局合理、防范严密,点面线互动、防控管打为一体的全方位、全覆盖、多层次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今年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5起,成功调处15起,调解成功率100%。 积极开展禁毒工作宣传;开展巡河20人次,发现反馈问题5处。组织打捞湘江漂浮垃圾60人次。确保了湘江沿岸水清岸绿的目标逐步兑现。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组织召开各类安全生产会议5次,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开展了安全生产督查10次,排查排除安全生产隐患3项,辖区内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4)社会事务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城市低保工作稳步开展。严格按照城镇低保条件和申报程序,城镇低保23户48人,实现了应保尽保。二是公共卫生工作有序推进。针对居民常见病、慢性病、传染病防治等制作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3种,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针对高血压、糖尿病、中医药保健、精神病防治等健康知识讲座20次,参加群众200余人次。开展大型室外主题健康宣教活动5次,受益人数1000余人次。三是民生实事工作扎实推进 联系屈原管理区住建局,组织好老旧房屋改造,获得群众好评,社区居民再就业工作强力推进,始终坚持“培训、引导、牵线搭桥”的思路,居民再就业率大幅提高。四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扎实推进。成立营田公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开展了以“守护一江碧水”、“我为家乡保清洁”等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大180余人。 五是全力做好专项教育基金的成立工作 成立了汨罗市教育基金会营田公务中心专项教育基金,去年成立了第一届理事会,专项教育基金目前已接受捐款51万元 ,为贫困家庭学子们送去慰问及大学新生的奖励。

  (5)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取得胜利。

  营田公务中心在实施各项工作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原航运公司改制后,原航运公司职工就业难,经济发展水平低。二是社区级财力薄弱,发展难度大。三是是发展空间不足,基础设施投入不足,综合开发层次较低。希望以后年度逐步改善。

  (6)项目资金中,芦苇场补偿款100万元用于芦苇场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及社会保障,保证职工生活稳定;社区及计生、防汛武装经费39万元用于指定各项专项,保一方稳定。追加项目芦苇场帮扶资金6万元用于芦苇场工资社保缺口,环境整治资金5万元用于辖区内环境整治,老旧房屋排查资金0.15万元用于老旧房屋排查费用。

  (7)存在问题

  营田公务中心在实施各项工作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原航运公司改制后,原航运公司职工就业难,经济发展水平低。二是社区级财力薄弱,发展难度大。三是是发展空间不足,基础设施投入不足,综合开发层次较低。希望下年度改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

2022年度汨罗市营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公开表格(门户网).XLS